漫漫星河醉

三十夜有感

三十夜确实是一个很特殊的夜晚,每到这一天,起床后心里就有一种很特别的感觉,明明什么都没发生,却既愉悦,又期待。到了吃年夜饭的这一刻,所有的期待开始慢慢被实现。一家人一起涮个火锅,而烟花的爆破声总是在我们年夜饭间准时响起,不提前,不延迟,总是在我仍提着筷子时提醒我,年三十的夜晚来了。

自我有记忆起,我过的年三十夜一如既往的热闹。虽然我们家里不再置备烟花爆竹,但邻里的村民们总是有准备的。我很高兴20多年来村里人一直都没有放弃放烟花,我们这也不像大城市里一样禁止燃放烟花,不然这年味可就越来越淡了啊。现在18:08,“嘭嘭”声在我耳边此起彼伏,接下来期待着今年的春晚,期待着肖战,期待着2020的新年,但不期待我的26岁。

2020的开始并不平静,祝愿新冠状病毒的受害者们早早痊愈出院,疫情能尽快得到控制,这场灾难早点结束吧。

新年快乐。

评论

© 哲也 | Powered by LOFTER